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时强调

提升政治能力 主动担当尽责 奋力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07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7月6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4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及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对做好下半年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的丰富实践和重要经验,体现着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为我们更好服从服务中央对港工作大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一国两制”的战略意义、实践规律,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治港方略,自觉维护“一国两制”和国家主权安全。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深化经贸投资、文化旅游、交通物流等领域务实合作,吸引更多香港人士走进运城、了解运城、投资运城。要学习借鉴香港在市场培育、金融支撑、企业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运城对外开放水平和能级。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三不”一体推进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形势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部署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坚决清理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腐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进一步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聚焦行政审批、资源开发等重点领域,抓住政策制定、执法司法等关键权力,不断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切实完善体制机制。要进一步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挖掘河东优秀清廉文化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公无私、廉洁修身、廉洁治家。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完善多层次的金融市场,不断提升金融治理能力和水平,积极防控金融风险,推动我市金融业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认真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要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观察分析形势要把握政治因素,牢记“业务工作中有政治”,坚决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筹划推动工作要落实政治要求,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运城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处理解决问题要防范政治风险,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严防各类风险向政治领域传导蔓延,全力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加强工作统筹,善于从整体上抓推进。要聚焦防疫情,加强全面排查、精准管控、警示提醒、社会管控、能力建设和责任落地,牢牢守好运城防线。要聚焦稳经济,持续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科学研判强调度,助企纾困保运行,狠抓项目增后劲,延链补链提能级,千方百计稳就业,全面发力促消费,切实稳住经济大盘。要聚焦保安全,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政治安全、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工作,坚决维护大局稳定。要狠抓党的建设,善于从根本上强基固本。强力推进基层治理能力建设、“五面红旗”示范创建、“清廉运城”建设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等,引领保障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二季度项目拉练检查、“五条绿色走廊”建设、全省旅发大会筹备、防汛防灾、稳粮保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