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张润喜在芮城县督办平时提案时指出

高度重视 扎实做好平时提案办理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06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7月5日,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带队深入芮城县陌南镇朱吕村,就政协委员提交的平时提案《关于把晋冀鲁豫边区政府冀南银行芮城县支行旧址认定为红色革命旧址的建议》实地协商督办。市政协副主席廉广锋、市政协秘书长刘东吉,市政协提案委、市文旅局负责人等参加督办。

晋冀鲁豫边区政府冀南银行是根据地红色金融发展的缩影,是中国人民银行前身的主体,被誉为“新中国金融的摇篮”。冀南银行芮城县支行旧址位于芮城县原县委、县政府驻地朱吕村。芮城解放后,冀南银行芮城县支行在这里设立,并立即投入了当地恢复生产、发展经济,支前参战和支援晋冀鲁豫野战军、西北野战军和太岳军区武装解放运城及解放全省的革命斗争之中。今年3月,李军、傅文元委员向市政协提交平时提案,建议把冀南银行芮城县支行旧址认定为红色革命旧址,该提案被市政府转交芮城县办理。

张润喜详细察看并认真听取芮城县政府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以及提案委员的意见。芮城县政府和提案委员做了进一步协商沟通。张润喜对芮城县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协委员平时提案,积极办理、认真落实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平时提案具有及时性的特点,凸显了“建言建在关键处,献策献到需要时”的要求与特色。推进平时提案工作,是五届市政协在提案工作方面的一个创新举措,其目的就在于推动提案工作常态化,实现提案由会议提案向全年提案的转变,更好地发挥政协提案在助力党委、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地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全市人民福祉贡献政协智慧。

张润喜强调,各承办部门和单位要提高认识,像办理政协会议提案一样,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地办好每一件政协平时提案,决不能把平时提案等同于平常提案。要严格按照“办前沟通、办中协商、办后回复征询办理意见”的环节要求,扎实做好平时提案办理,真正达到“提办双满意、事业促发展、群众得实惠”的效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