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银发族向往年轻态运动体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30

为了保持健康,如今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开始将退休后的社会活动转移到运动上,性价比较高的健身运动正逐渐成为他们的“新宠”。他们走进健身房、舞蹈房、游泳馆等,向往着更“年轻态”的消费及生活体验。

满足运动和社交需求

牛先生是广州赤岗某家健身馆健身器械区的“常客”,今年70岁的他尽管已经头发花白,但精气神却饱满如50岁。六年前,他在妻子的鼓励下一同报名了健身房。

几年坚持下来,牛先生不仅收获了一身漂亮的肌肉,还收获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

愿为复健、私教埋单

牛先生所在的健身房的客户经理吴先生说:“近两年我们发现,老年人的消费意愿在逐渐提高。特别是对于一些更追求科学健身的老人来说,他们开始愿意花钱购买私教服务,如器械学习、游泳等课程。”

安全意识仍需提升

调查显示,银发健身族在知识获取上大多主要靠自学和分享交流,相应的老年健身私教以及适老化健身器械不足,使得老年人在安全健身方面仍存隐患。因此,未来如何营造让老年人更科学、有效、融洽的健身环境,仍需各方关注。  (《老年日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