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芮城禹王台太空舱度假休闲湾印象

来源:发布者: 景斌时间:2022-06-23

“西岳峥嵘何壮哉 黄河如丝天际来”

——芮城禹王台太空舱度假休闲湾印象


“伴着晚风入睡,迎着朝阳起床,美好的生活不过如此。”

“远处的青山朦朦胧胧,眼前的黄河奔腾翻滚,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蓝天白云做被,青草百花当床,躺在‘母亲’的臂弯中,连梦都是甜的。”

……

最近一段时间,位于芮城大禹渡景区的禹王台太空舱度假休闲湾,稳稳占据着运城市乃至山西省的“热搜榜”。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说起这个“太空舱”,都是好评如潮。

造型别致、景观独特、视野开阔……6月21日傍晚,云卷云舒、微风拂面,如梦如幻的太空舱度假休闲湾内,不少游客在此休闲纳凉、拍照留念。

“这个地方打造得真不错,既是旅游景点,又是休闲场所,一举多得。”当地人对此十分支持,“就是要引入这种新的消费业态,刺激文旅市场,提振经济信心。”

“太空舱”矗立黄河岸畔,毗邻黄河一号旅游公路,交通十分便利。在前不久举办的运城市首届沿“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自驾游暨“沿着黄河游运城”活动中,作为重要一站的“太空舱”,俘获了众人的心。

“登上舱台,遥望远方,‘西岳峥嵘何壮哉,黄河如丝天际来’。”

“日落时刻,清风吹拂,‘山水无忧风起皱,落日余晖天尽愁’。”

“雨后远眺,古关函谷,‘天开函谷壮关中,万谷惊尘向北空’。”

……

不得不说,芮城县委、县政府在打造沿黄旅游线地标性名片上下足了功夫,“太空舱”就是其中一个创新性举措。

据“太空舱”负责人董肖云介绍,此项目由运城市大禹渡扬水工程服务中心联合山西龙河湾旅游康养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该项目旨在助力芮城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县、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繁荣大禹渡景区,吸引更多人到芮城游览观光,进一步促进芮城文旅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项目于今年4月动工,仅仅一个月就开门迎客了。运营一个多月以来,董肖云深深感受到:项目前景很好,潜力巨大。目前,只有7个“太空舱”供游客居住,根本供不应求。

这些“太空舱”均是高配,舱内装有新风循环系统,可自动调节温度、湿度、气压,改善空气质量。而且,家电、厨房、卫浴等设备全部智能化。“就是要给人一种比家还舒服的感觉。”董肖云说,“入住‘太空舱’不仅可以观赏黄河美景、星空皓月,更能感受到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享受‘母亲’臂弯的安详和温暖。”

朝看红日万里,暮观长河落日。不管是背包客,还是上班族;不管是家庭小聚,还是好友相会;不管是马到成功了,还是一时失意了,都可以来到“太空舱”,释放、怀旧、感恩……

在这里,身栖雅居,悠然自得,安静聆听,忘记烦恼;

在这里,一杯茶、一盏酒、一阵风、一首曲……都会让你如痴如醉;

在这里,蓝天白云、大河美景,触手可及,仰望灿烂的星空,卸下一身的疲惫,让时光慢行,乐享诗与远方。

在这里……

董肖云告诉记者,气垫船码头、风情美食街、网红打卡点等一些配套设施还在不断建设中,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一定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生态文旅休闲集散地。

大河仙境,风度芮城;心栖于此,必不远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