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担当作为“好管家”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06

记者 霍虎成

近日,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师生们分外高兴,学校搬迁合并10多年来一直未完成的消防验收工作在“五一”前夕通过验收。这一背后,彰显着该校总务处处长李志涛的担当作为。

2020年9月,刚接任总务处工作的李志涛就遇到一件棘手的事。临汾市襄汾县一家饭店发生坍塌事故后,全省教育系统开始排查校内危房建筑物。李志涛为此夜不能寐,带领总务处一班人逐个排查危房,很快就发现老校区的家属院有一栋20世纪80年代的楼板房。经过鉴定,这栋楼板房属于D级危房,必须立即拆除。

这栋楼里,很多老师都已经住了20多年。一开始,大家都不太容易接受,更不愿意配合,有的恶语相加,有的找学校领导上访。李志涛带领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取得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当年11月开始搬迁,第二年3月完成危房拆除,消除了这一安全隐患。

消防安全更是压在学校师生头上的一件大事。由于各种原因,学校虽然在2012年就完成了搬迁合并,但10多年一直未进行消防验收。李志涛走马上任后,学校要求尽快启动消防改造,早日完成消防验收。

李志涛一次又一次地跑财政局、住建局、设计院等相关单位。大家都不理解,为什么10多年都没有解决的问题,他非要立即解决。李志涛不做任何解释,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去年11月份开始实施消防改造,今年“五一”前夕,完成了消防验收工作。

疫情防控是学校的重点工作。李志涛主动承担起这一重任,校内的消毒消杀、师生的核酸检测、餐厅超市食品安全……他从来不敢有半点马虎。

今年以来,省外和省内的一些校园都出现疫情。李志涛全力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经常在校门口值班,和其他人员一起,对进入学校的人员查“三码”,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网。

李志涛因心系师生,担当作为,被学校师生亲切地称为“好管家”,连续多年被学校评定为优秀等次,曾荣获全省“农村模范第一书记”称号和市五一劳动奖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