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闻喜“三聚焦三坚持”提升基层治理考核质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14

本报讯 今年以来,闻喜县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依托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重点围绕“考什么、怎么考、如何用”,以高标准考核引领基层治理能力高效提升。

聚焦“考什么”,坚持对标对表与联系实际相结合。紧跟市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步伐,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会议提出的新思路、新决策、新部署,充分与省委、市委要求对标对表。制定出台《乡镇(社区办)党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考核实施细则(试行)》,确保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各项举措可量化、可操作、可监测、可评价。

聚焦“怎么考”,坚持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通过平时“算细账”,年终“算总账”,加大考核频率,化静态考核为动态考核,提高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考核的精准性。

聚焦“如何用”,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鞭策相结合。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力度,严格考核奖惩,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优评先、提拔任用及各单位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芦盼盼 裴 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