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补钙充电”正当时 疫情一线大练兵

垣曲掀起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学习热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14

本报讯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也是社会稳定的基础工程,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迫切需要造就一支担当作为、本领过硬的基层治理‘领头雁’队伍……”近日,在垣曲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示范培训班开班式上,县委书记史玉江作开班第一讲。当日,垣曲县掀起新一轮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学习热潮,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班子成员、村(社区)“两委”主干240余人全部纳入培训体系,为基层干部补钙充电、赋能加力。

把提升政治能力作为主旋律,县委书记带头讲。在谋划培训时,垣曲县始终坚持把提升政治能力作为首要任务,县委书记亲自审定培训内容,精准设置疫情防控、行政执法、信访维稳等基层治理必学科目,要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政策要求,提升基层治理质效,着力营造大学习、大培训、大提升的浓厚氛围。

把提升实战本领作为重头戏,专家讲授连线讲。为了充分激发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提升学习实效,垣曲县在创新培训形式上下足“绣花”功夫,利用视频连线等方式,邀请专家授课。同时,围绕多村融合治理、群防群治等内容,组织学员深入基层一线现场观摩、实操实训,紧扣问题大研讨,聚焦基层治理难点痛点,广泛研讨、集思广益。

把疫情防控作为主考场,学以致用显身手。垣曲县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县委号召,集结疫情防控一线,体悟所学、践行初心,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该县2100余名在职党员闻哨而动,对辖区重点地区及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开展“敲门行动”,入户排查,严格登记跟踪管控。成立4个交通卡口临时党支部,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严措施加强卡口防疫工作,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和全科网格作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群防群治,织密村(社区)疫情排查防控“安全网”。 (裴 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