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远走他乡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17

虹影

小时候,父亲说,人应该像江水一样,朝自己的目的地流去,遇到阻碍,若不能直接过去,就绕过去,但是不能停下。这些话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上小学第一天,父亲送我去。我因为害怕,紧抓着父亲的手,他带我到小学转,看到一口井,他叮嘱我:“这口井里的水,以后千万别喝。”

“别人喝,怎么办?”

“你别喝就行。”

“喝不得?”

“就是,你喝了就会两脚生根,记住没有?”父亲不耐烦了,“你长大得远走他乡,才有志气。”

我后来真的没喝那井水,不管天有多热,同学、老师喝,我都不喝。父亲要我远走他乡,就是把一种梦想传给我,这也许是他心底的期待。

(《饥饿的女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