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品质城市交通篇】九纵九横 通达快捷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17

中银路与机场大道

近年来,我市对中心城区道路建设科学规划、统筹安排,通过实施打通“断头路”、道路提升改造、新建人行天桥等举措,初步形成了“九纵九横”的城市交通体系,不仅缓解了中心城区交通拥堵问题,也极大地提升了城市的形象和品位。

  时序更迭,仲春已至,天水春色日渐浓。中心城区不少道路两旁树木吐出新绿,花儿竞相绽放。绿化带内,园林工人分工协作,忙着补苗修枝,一片繁忙景象。

学苑路立交桥

  晨曦中双向八车道的红旗街干净平坦,一夜的宁静被赶早的车辆鸣笛声打破,车辆虽多却秩序井然,便捷的交通让曾经的“囧途”变“坦途”。

  崭新的河东东街人行道上,砂基透水砖、花岗岩材质的路缘石干净整齐,升级完成的树池、检查井、阻车桩和蘑菇亭均“颜值”满满,微风习习,落花簌簌,空气中弥漫着淡淡花香……行人漫步在明暗交替的树影下,宛如一幅画。

  畅行春风,通达无限。身处完成了雨污分流、路基整修、路面复铺、路灯及人行道砖和路缘石更换等工程的禹都东街,感受着采用“机非分离”“人非共板”设计构建的畅通、有序道路交通环境,不禁让人感叹城市的通达能力。

  提升改造完成的圣惠南路主车道,不仅路面平整,还大幅度提升了周边区域的形象,满足了市民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道路两旁的绿化带施工现场,施工车辆正轰鸣作业。

关公像环岛

  通车的后稷街标线清晰,排水、城市道路等附属设施完善,道路两侧宜绿化段已全部绿化,路域环境整洁美观。

  城市道路建设,既要“面子”也要“里子”。市区北部大禹街拓宽后的双向八车道、绿意盎然的街头小景等,都让这座城市锦上添花。地下管网的雨水箱涵工程、电力管廊建设等,才是城市建设中需要被看见、被感受的。顺着梯子下到雨水箱涵通道,脚底立刻透来一股凉意,高2米、宽7米、长1440米的箱涵通道内只有浅浅的积水和淤泥,城市的排涝能力由此可见一斑。

机场大道

韩信路人行天桥

  路变则城变,路通则城兴。机场大道、解放路、红旗街、禹都街等主次干道提升改造完工;人民北路北延长线、河东西街延长线等主次干道陆续畅通;后稷街、子文路、大禹街等路网全部通达……伴随着城区18条主次干道渐次完成改造,顺利通车,中心城区“九纵九横”的路网结构进一步织密优化,城区道路通行能力倏然提升,市民出行空前快捷。

  华灯初上,中心城区多座人行天桥造型酷炫,或充满科技感,或形似海鸥,为城市增添了动感与活力……各人行天桥投入运行以来,成为不少市民的拍照“打卡”地。

  市区学苑南路与红旗东街交叉口的渠化岛,醒目的交通信号灯、斑马线内的非机动车通行区域、右转专用车道上红色陶粒铺设的非机动车道,以及行人、非机动车等候岛区等都提升了交通路口通行效率。市区8个渠化岛的投入使用,提高了道路交叉口的通行能力,确保了行人的安全。

  宽阔的主次干道、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富有文化内涵的城市绿化、往来纵横的交通“绿道”……构成城市的血脉和骨架。日益完善的路网交通环境,不断提升着城市形象和品位,满足着市民对更高品质美好生活的新追求。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