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法制宣传】闻喜县围绕“三道防线”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08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近年来,闻喜县在呵护未成年人成长上,以政府为主导,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积极开展各种关爱未成年人活动,倾心尽力创办农村“儿童之家”,在实践探索中不断建立健全服务未成年人的机制,为他们撑起一片成长蓝天,筑起一方心灵乐园。

闻喜县共辖10镇、2乡、184个行政村,0岁至18岁的人口数量为73745人。县委、县政府围绕“三道防线”突出重点、创新举措,把关心未成年人作为工作重点来抓。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史玉江在撰写的《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防线》文章中指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始终是政府关注的重要课题。

筑牢保护坚固防线是第一道防线。该县成立闻喜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承担有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和指导,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家庭保护、学校保护是第二道防线。建立完善家庭教育工作机制,为留守、流动、单亲等特殊家庭的未成年人教育提供指导和帮助。教育主管部门及各类学校要帮助未成年人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理想教育、道德教育、文化教育、纪律教育和法制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社会保护是第三道防线。各级政府要切实增强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建立联动执法和监督机制,注重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着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充分调动社会资源,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搭建平台,建立健全特殊家庭未成年人保护长效机制。加快普惠型儿童福利事业的发展,增加财政投入,推进儿童福利机构和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的建设。

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整合资源,织密未成年人保护大网络,打造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家庭履责的工作格局;畅通利益诉求渠道,不断夯实未成年人保护基础,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同时,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形成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共同参与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法治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