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李晓武:以实际成效交出作风大整顿的满意答卷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2-10

编者按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着力纠正部分党员干部责任意识不强、工作态度不端、进取精神不足的行为,解决“最后一公里”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经市委研究,决定从2月8日起,在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此,本报从即日起开辟“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发展大提速”专栏,下设“作风整顿大家谈”“作风整顿在行动”“作风整顿大盘点”等子栏目,广泛宣传党员干部的认识体会、作风建设的特色亮点、整顿活动的实践成果等,在全社会营造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及时落实到位,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以实际成效交出作风大整顿的满意答卷

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 李晓武

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是运城市委的重要工作安排,是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的实际行动,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河津将认真贯彻运城市委决策部署,围绕重点整顿的5个方面20个突出问题,通过定人、定岗、定责、定事、定时、定标准,引导河津全市党员干部知责、明责、担责、尽责,切实把作风大整顿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党员干部作风的大转变、大提升,推动工作的大落实、发展的大提速。

一是通过作风大整顿,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干部作风大整顿,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专业能力和纪律作风。    

二是通过作风大整顿,锤炼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开门整顿,全面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向上对接、向下扎根,找准上级政策与河津发展的结合点,切实把政策用好用活,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企业开办“五免”服务和“全程网办”,全面叫响“耿小二”帮办代办服务品牌,力争全年孵化中小微企业1200户,新增规上企业25家,培育各类市场主体8000家。

三是通过作风大整顿,锤炼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去年,我们结合换届工作,将对表、对标、对接的理念与干部队伍的考核管理相结合,实行任期承诺制、目标责任制和辞职承诺制,实施副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考核,举办《请人民阅卷》电视问政栏目,进行公开承诺、践诺、兑诺,接受全市监督,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完善《“1+3X”综合考评体系》,按照强政、惠民、兴业加标准化管理的思路,围绕“415”十大工业产业集群,聚焦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建设攻坚、招商引资突破等“十大行动”,分解形成可量化的考核指标,将任务落实到部门,把责任细化到人头,让每个单位、每名干部都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轮。

四是通过作风大整顿,锤炼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认真落实《关于纪委监督同级党委及其委员的实施办法》和《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作风建设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必须常抓不懈。河津市将坚定不移贯彻运城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以问题整改促作风提升、以作风提升促工作落实,加快实现“产值过千亿、经济回百强”,为运城打造“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