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董旭光在调研汾河流域(运城段)防洪能力提升等工作时强调
统筹推进防洪能力提升河道治理生态修复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1-21

本报讯(记者 郭 华)1月2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带领市水务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深入新绛县、稷山县、河津市调研汾河流域(运城段)防洪能力提升、生态修复治理、汾河一号旅游公路规划等工作。

在新绛县龙兴镇桥东村决口处、稷山县稷峰镇下费村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河津市阳村段分洪口等处,董旭光实地查看汾河流域(运城段)堤防现状、综合治理效果、沿岸生态修复、汾河一号旅游公路规划等情况,认真听取汇报,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高效推进提出具体要求。

董旭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尤其是各县(市)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汾河流域(运城段)防洪能力提升及生态修复治理有关要求,充分认识实施汾河流域(运城段)防洪能力提升及生态修复治理工程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加紧加固堤坝,加快疏浚整治河道,严把设计标准关、工程质量关、时间进度关,突出防洪保安全、系统综合治理、建设管理并重,做到工程措施与非工程措施相结合、防洪能力提升和生态保护与修复相结合,消除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沟通交流,明确职责分工、落实保障措施,把汾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修复治理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建立长效机制,统筹推进防洪能力提升、河道治理、生态修复等工作,加快改善水生态环境,发挥河道生态功能,真正让人民群众享受到生态治理的积极成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