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府安委办下发《通知》 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1-19

本报讯(记者 付 炎)1月18日从市政府安委办获悉,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日前,市政府安委办下发《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运城经开区以及市直各有关单位提高认识、超前研判、抓好管控,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通知》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的高发期、多发期。各级各部门要拧紧责任链条,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为抓手,严密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专项督导检查。要突出重点领域,强化措施落实。对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进行全面细致摸排,切实摸清底数、建立台账、严防死守。要细致督导检查,严格实施监管。不间断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联合检查、“专家会诊检查”等方式方法进行督导检查,切实提高督查检查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并强化监管力度,对发现的问题滚动跟踪、复查验收,确保整改到位。要强化监测预警,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加强灾害综合风险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加强对冬季森林草原重点地区的火情监测巡护,密切关注冬季极寒气候可能引发的自然灾害,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灾害救助各项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防范。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等制度,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装备、物资储备,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响应、快速出动、科学施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