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人民医院医护合力抢救心脏骤停患者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1-14

本报讯(记者 郑 菲 通讯员 曹 越) 近日,河津市人民医院上演了一场“生死急救”。一名患者在候诊时,突发心脏骤停,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使患者恢复心跳。

当天早上9点23分,河津市人民医院内科门诊候诊区,一名患者突然栽倒在地。中西医结合科主治医师赵英杰恰巧路过,看到这一情况,立即对患者开展救治。同时,正在门诊坐诊的心内科首席专家李天杰听到导诊护士呼叫后赶往现场,在判断为心脏骤停后,迅速组织抢救。随后,医护人员快速拿来急救设备并进行除颤抢救。在经过持续心肺复苏及两次除颤后,患者恢复了心跳及自主呼吸。医护人员将患者抬上急救床,转运至急诊科进行后续治疗。

整个抢救过程虽然短暂,但是离不开多科室医护人员的团结协作和医生准确判断、组织引导。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李天杰表示,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期,当病人出现心脏骤停之后,施救的时间只有4分钟左右。因此,如果大家都能掌握心肺复苏术,对每个人来说意义重大,希望大家积极学习心肺复苏术,同时,提醒大家,如果发生持续胸痛,一定要及时拨打120。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