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温暖的运城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1-13

■阿 晶

早上坐公交车,我坐在司机后面。在政务大厅路口等红绿灯时,有一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敲开了公交车的门,上车给司机递上一杯腊八粥,还说了句“今日腊八,记得喝粥”。司机赶忙说了声谢谢。我还没反应过来,她已经下车了。顺着她的身影,我发现她们在路边推了一个小推车,上面放满了腊八粥,正在给过往的公交车司机、环卫工人发送。我突然想到应该记录下这一刻,只可惜手机还没拿出来,绿灯亮了,公交走了,没有拍上,好遗憾。

这种公益行为,让我觉得这个城市好温暖。虽是寒冷的冬天,但这个城市并不冰冷。

坐在公交车上,生活的节奏似乎慢了下来。一路上,我观察路边闪过的建筑,突然发现,不知何时,大街上到处可见河东驿站和公共卫生间,门上贴着免费开放的字样。这下,我更加心暖了。要说发送免费的腊八粥可能只是一时、一项,可这些公共设施的建设,无疑能给人们长久的便利,这让整个城市变得更有温度,更加文明。

初来这个城市,我觉得很陌生,每天两点一线的工作生活状态,让我对这个城市没有丝毫的好感,甚至一度有些后悔自己的选择。但是,今天的所遇、所感,让我开始相信这里,愿意接纳这座城市的一切。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运城会让所有人都刮目相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