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稷山县税务局护好群众“钱袋子”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1-10

记者 乔 植

为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国家税务总局稷山县税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履行社会职责,以多种形式开展“反诈”宣传,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重点防御,守好“反诈”主阵地

“前段时间,我们常接到自称是税务人员的电话,表示要来公司进行税务稽查,并让我们加QQ或者微信来接收税务检查通知,我们真不知道怎么区分真假。”日前,前往稷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涉税业务的苏女士对于税收方面的电信诈骗表示忧心忡忡。

为了避免电信诈骗危害纳税人缴费人的财产安全,稷山县税务局结合日常税收宣传工作,在办税大厅开设“反诈”咨询业务窗口,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提高“反诈”防骗意识。同时,还印制了《致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对常见的五类涉税电信诈骗进行了总结归类。

“除此之外,我们还推出发票邮寄+‘反诈’提醒的宣传新模式,在办理纳税人邮寄发票等业务时,连同‘反诈’宣传册及《致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打包邮寄,将反诈骗知识免费‘送上门’。”稷山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介绍道。

逐个突破,构筑“防骗”新格局

当前,针对单位财会人员的电信诈骗案数量逐年攀升。财会人员掌握着单位财政大权,一旦被骗,损失巨大。

“凡是以税务局名义要求补录企业信息、换发证件、转账汇款、退税返利等,要及时与主管税务机关联系或前往办税服务厅咨询,防止上当受骗。”在近期开展的税收预测智慧化平台培训中,稷山县税务局收入核算股股长张华对前来接受培训的财务人员进行了反诈骗宣传。

为了增强企业风险防范意识,该局利用税企座谈会、税收政策培训等形式针对企事业单位财会人员开展了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提醒、指导企业及时堵塞管理漏洞,提高防范意识。

全员覆盖,护好老百姓“钱袋子”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到‘三不一多’,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谨防电信诈骗,捂好自己的‘钱袋子’。”近日,稷山县税务局将全民反诈与乡村振兴、党员下沉社区“双报到”工作结合,入户宣讲防骗常识,增强群众防诈反诈意识。

根据“反诈”工作安排,稷山县税务局针对所包联西柏村、东街村、西北街村的一千余户村民,开展“反诈”宣讲活动。税务干部们与村干部成立三支宣讲队,挨家挨户宣传,除了通过讲解实际案例提醒广大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外,更将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作为一项硬任务,手把手教群众下载、安装、注册及使用,让老百姓的财产安全又多了一道保障。目前,该局已经走访了500余户村民,并成功指导安装App。

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采取多样的形式对“税务干部、家庭成员、服务对象、包联村民”四类人群进行“反诈”宣传,确保反诈宣传全覆盖,“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无遗漏,人民财产安全有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