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央视2022年热剧片单,收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05

□李洪波

2022年央视都有哪些电视剧可以追?元旦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公布了2022年电视剧片单,4个不同主题板块的数十部作品都将在今年陆续与观众见面。其中,以北京冬奥会为背景的体育题材电视剧《超越》将作为央视开年大剧在元旦后上线;而改编自作家梁晓声获茅盾文学奖小说《人世间》的同名电视剧,将于春节期间在央视黄金档播出。

【新春大剧】

《人世间》《超越》开年率先上档

“新春大剧·品质呈现”板块包括了两部大剧,一部由李路执导并担任总制片人,集结了雷佳音、辛柏青、宋佳、殷桃、丁勇岱、萨日娜、宋春丽、冯雷等一大批实力派演员出演的《人世间》。这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大剧,主要讲述了十几个平民子弟在近50年里的人生经历,全面展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一部歌颂中国人民拼搏向上、勤劳正直等美好品德的正剧。

另一部是由李庚希、胡军主演的《超越》。这部作品是以北京冬奥会为背景的体育题材电视剧,讲述了轮滑少女陈冕从非专业选手到成为国家队主力队员的成长故事。其中,胡军和李庚希也是继《雪中悍刀行》之后再度合作。冬奥会的主题加上多位实力派演员的加盟,这部作品一直备受观众期待。

【家国情怀剧】 

古装剧《大汉赋》《阳明传》都在此列

“原创之力·家国情怀”共有13部作品,包括《情满九道湾》《幸福到万家》《人民的脊梁》《女刑警队长》《大汉赋》《阳明传》《天望》《山河锦绣》等。这些作品的故事背景包括了不同的年代,同时主题也丰富多样。《山河锦绣》全景式展现脱贫攻坚的史诗般历程;《幸福到万家》展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背景下的农村女性的励志成长;《大汉赋》展现自西汉初期到东汉光武中兴期间的历史风云;《阳明传》展现明代哲学家王阳明的立德、立功、立言与立身;《天望》讲述北斗人自主独立开发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英雄故事。

【生活剧】

《往后余生》钟汉良李小冉11年后再合作

“生活之诗·五彩斑斓”板块有6部作品,包括改编自滕肖澜同名小说的都市情感剧《心居》;反映当代中国家庭生活和教育观念的现实题材剧《妈妈的战争》;探讨家庭亲情与个人成长关系的电视剧《亲爱的小孩》;在探索中寻找夫妻相处方式的电视剧《幸福二重奏》;在爱情面前相信“未来会更好”的电视剧《往后余生》;讲述广州三兄妹在抗战年代传承不同技艺的电视剧《郁郁葱葱》。

其中,《亲爱的小孩》由秦昊、任素汐、聂远、谢可寅主演,讲述的是孩子患上白血病后,父母为了挽救孩子的虐心故事;《妈妈的战争》由张雨绮、李泽锋、吴越、董洁主演,讲述的是单亲妈妈周南南在儿子进入金牌民办幼儿园后,人生突然遭遇一系列挑战的故事;《往后余生》则是钟汉良和李小冉继11年前《来不及说我爱你》之后的再度合作,两人在剧中分别化身外科医生和单亲妈妈。

【青春理想剧】 

陈坤白宇领衔古装谍战剧《风起陇西》

“理想之歌·青春当燃”板块有6部作品,包括改编自马伯庸同名小说的古装谍战剧《风起陇西》;展现基层民警打击犯罪、守护平安的现实题材剧《警察荣誉》;讲述热爱数学、致力研究的电视剧《天才基本法》;讲述检察官秉持正义打击犯罪的电视剧《公诉精英》;展现潜伏工作种种艰辛的谍战剧《潜伏者》;展现云豹突击队肃清毒贩的当代军旅题材剧《云豹行动》。

其中,《天才基本法》由雷佳音、张子枫、张新成主演,张子枫饰演哲学系精英,但因为有个天才父亲和天才前男友,一直没有自信。在一系列的奇幻之旅下,她逐渐找回了信心;《风起陇西》由陈坤、白宇主演,演员阵容还包括聂远、常远、杨颖、孙怡、俞灏明、董子健、郭京飞、李光洁等众多实力派,是一部古装军事类题材作品。

(《半岛晨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