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编撰《光影舜乡》回顾电影放映70年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31

  运城晚报讯 12月30日,垣曲文化和旅游局举行《光影舜乡》一书首发仪式。

《光影舜乡》由该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历经7年组织编写,由读者文化出版社出版,全书40多万字,图文并茂。书中分为遗迹、轨迹、足迹等10个部分,采用回忆式、全景式和纪实性,展现了垣曲舜乡大地上电影事业的发展历程。从老电影放映员的回忆文章中可以看出,70年来,放映员曾靠扁担、马车、自行车、拖拉机等,跋山涉水,把电影送到村民家门口,用电影丰富了山村群众的文化生活,一代又一代人也从电影中受到了教育、得到了启迪和鼓舞。

  首发仪式上,新老电影人都认为这本书,既是垣曲70年的电影史,也是一本全县电影的“百科全书”。大家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好公益电影放映工作,用辛勤汗水为时代讴歌,为人民抒怀。 (崔松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