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官宣!巴黎奥运开幕式真的要在塞纳河上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16

新华社巴黎12月13日电(记者 肖亚卓)历史上首次,夏奥会的开幕式将从体育场“搬到”开放式的城市区域举办,而且还是在举世闻名的塞纳河上!

13日,巴黎奥组委正式公布了2024年奥运会的开幕式创意方案,正如此前组委会透露的那样,本届奥运会的开幕式将突破体育场的限制,在长达6公里的塞纳河河道及沿河区域内举行。

根据组委会的设想,约10500名运动员将乘坐160余艘船只沿塞纳河由东向西入场,从奥斯特里茨桥出发到达耶纳桥,途中经过巴黎城区最核心的区域,沿岸囊括了巴黎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如巴黎圣母院、卢浮宫、大皇宫以及埃菲尔铁塔等。

最终运动员们将来到与埃菲尔铁塔一河之隔的特罗卡德罗花园,在那里举行开幕式最后的环节。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