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创新举措巩固换届成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1-29

本报讯(记者 杨红义 张晓丽)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盐湖区聚焦换届后新一届“两委”和退职“两委”两大群体,创新性开展“七个一”启航行动和“七个一”暖心行动,确保换届选出好班子、换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持续巩固换届成果。

着眼新一届“两委”履新,开展任前谈话、民情走访、发展规划、全员培训、开门实事、阵地提档、档案更新等“七个一”启航行动。组织新任“两委”班子以乡土人才、退职干部、困难家庭等为重点,与党员群众交心谈心,了解急难愁盼和发展建议,为新任“两委”班子履职干事明确方向。细化制定《五年发展规划》,将任务分解到年,“两委”围绕发展规划作2022年度承诺,压实工作责任。开展“启航‘两委’新征程、盐湖大地展新颜”活动,统一规定动作,动员“两委”干部、全体党员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打扫;创优自选动作,结合村(社区)实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参照干部人事档案标准,对村情档案、党组织书记档案进行更新完善,推动“一村一册”“一人一档”。目前,该区已走访2306户,制定发展规划309份,开办民生实事345件,在1516名村(社区)“两委”干部中迅速掀起了“开门履新、上任即干”的工作热潮。

着眼退职干部退位不褪色,开展谈心谈话、走访慰问、荣退仪式、聘任顾问、技能培训、制作“履职印记”、赠送健康礼包等“七个一”暖心行动。由包乡镇(街道)区级领导、乡镇(街道)一把手对退职“两委”主干,乡镇(街道)包片领导对退职“两委”成员进行逐人谈心谈话,肯定工作成绩、听取意见建议、消除思想隔阂。由乡镇(街道)包片领导带领新任“两委”干部对退职干部上门家访;区委下拨专款党费,统一发放慰问品;同步建立突发事件、家庭变故、矛盾纠纷、生病住院、红白喜事“五必访”机制,体现党组织的关心关爱。举办荣退仪式,制作“履职印记”,赠送健康礼包,对退职干部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组织退职干部结合个人意愿,担任党建指导员、专职网格员、“三务”监督员等,引导继续发挥余热。截至目前,该区已谈心谈话218人,走访慰问137人,举办荣退仪式12场,发放荣誉证书23本,聘任治村顾问6名,进行健康体检176人,开展技能培训159人,有效推动了退职村(社区)“两委”干部离岗不离党、离任不离心、退位不褪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