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中心医院神经外一科副主任朱家宝
荣获2021年全国脑胶质瘤手术比赛地市、县级组第一名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11-23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近日,“术有道,爱无限”2021全国脑胶质瘤手术比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市中心医院神经外一科副主任朱家宝凭借《多学科协作 多技术融合 让胶质瘤患者享受更有质量的生活》的参赛病例,荣获地市、县级组第一名。

本次大赛由中国医师协会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中国脑胶质瘤协作组等共同主办,是神经外科领域一项重要的全国性学术比赛。大赛自2021年3月1日启动,历经8个月的角逐,经过紧张激烈的投稿与专业严谨的评审,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4个优秀病例入围总决赛。总决赛以线上方式举行,评委均为来自全国神经外科领域的顶尖专家,对参赛选手的神经外科理论知识、显微手术技术、解剖应用、演讲能力以及现场答辩技巧都有着非常严格的评判标准。

朱家宝在比赛中,从主诉、病史、查体、影像学检查、术前诊断、手术方式及过程,以及术后管理、病理组织切片、基因检测情况、同步放化疗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一例多学科协作模式下,对一名患有弥漫性胶质瘤的9岁儿童的详细诊疗过程,充分展示了手术前准备,术中各项技术的综合运用,手术操作技巧、术后的综合治疗措施和患者的恢复效果,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最终荣获地市、县级组第一名。

2020年12月,市中心医院开设胶质瘤MDT(多学科)门诊,由该院神经外科、影像科、病理科、肿瘤科等多学科专家一同出诊,为胶质瘤患者提供从入院的影像检查、手术配合、麻醉协作、病理诊断基因检测、精准放化疗等全流程、规范化、精准化的高质量、一站式诊疗服务。

目前,该院已在省内率先开展多模态功能磁共振精准定位、术中超声辅助引导、术中唤醒麻醉下的各类胶质瘤切除手术,术后根据病理诊断及基因检测结果进行靶向的同步放化疗、周期性化疗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