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发布应对重污染天气调度令
11月13日18时起,全市采取应急减排措施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1-15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11月13日,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获悉,结合省、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预报及市气象局、驻市专家组会商研判,11月13日起,我市区域近地面均压场控制,静稳为主,扩散条件转差,早晚时段受高湿影响,预计将出现中度及以上污染过程。为做好此次污染过程应对,切实保障群众身心健康,我市决定11月13日18时起,采取应急减排措施。

具体管控措施:工业企业方面,盐湖区、新绛县、稷山县、河津市、闻喜县、临猗县、万荣县、平陆县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参照橙色预警减排措施执行,其余县市参照黄色预警减排措施执行。其间,相关部门要强化环境执法监管,结合用电监管、污染源在线监测等手段对工业企业减排情况进行全面监管,确保落实到位。对超标排放或未落实减排要求的企业,上限处罚,连续两次不执行的,对绩效等级进行降级。

移动源方面,要加强对中心城区和建成区过境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辆的管理,优化通行措施。各入城口执法人员要坚守岗位,引导过路柴油货车绕行,严格通行证管理,严禁国四及以下重型柴油车辆驶入中心城区“禁限行区”。对重点用车大户加强管控,严禁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柴油车(含燃气)进行运输。开展打击“黑加油站”专项行动,严查用车大户油品质量,确保用油清洁、规范。

城市面源方面,全市全域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加大对涉油烟排放餐饮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施工工地管控,全面清理未登记注册或冒黑烟非道路移动机械。涉及土石方作业的工地全部停工,施工机械停工,机动车停止运输。在常规作业基础上,当空气湿度小于70%且气温高于5℃时,要增加吸尘、清扫、洒水、喷雾等防治扬尘作业频次;当空气湿度大于70%或气温低于5℃时,停止洒水、喷雾、湿扫作业,增加吸扫频次。

散煤和秸秆焚烧方面,各县(市、区)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层推动,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力量,全面禁止散煤燃烧及“三烧”污染问题。加大散煤和秸秆禁烧有关政策的宣传力度,组织开展散煤清零和秸秆禁烧专项检查行动,全面整治存在的问题,确保“禁煤区”无煤和“三烧”问题清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