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纪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1-13

本报讯(记者 南 辽)11月12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曹晓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纪律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将全会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职能作用,做实日常监督,加强政治监督,紧盯违规违纪行为,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紧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整治,做好灾后重建监督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对标对表、逐条落实,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执行。坚持严管原则,重品行、重能力、重实干,持续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以制度建设为主线,进一步深化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锻造一支团结战斗、能打胜仗的队伍,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