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统计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1-11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11月8日,市统计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全市统计系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统计系统要充分认识会议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推动省委、市委各项要求部署在统计部门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要深化学习领会,拓展统计新视野。把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同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采取集体学、自主学、交流学等多种形式,锚定目标抓落实,激发活力促发展,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持续加深理解体悟,不折不扣、全面准确抓好落实。要做好系统谋划,担当统计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健全完善反映高质量发展的统计指标体系和监测评价体系,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政策依据和可考核的统计标准;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切实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行为和统计案件;要不断加强统计分析研究、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和预测预警,以及数据发布和分析解读,切实做好舆论引导,更好地服务宏观决策和群众需求。要坚持从严治党,展现统计新作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巩固拓展统计部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