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母亲河畔的中国】黄河一号旅游公路 助推文旅、经济双“提速”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7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 张琳洁)“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涛风簸自天涯”,站在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老庄短“望河亭”观景台上,眺望远方的母亲河,水面狭长而静默,昏黄的水流看似平缓,实则汹汹。10月16日,“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宣传山西站活动采访团踏上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芮城段,近距离感受黄河母亲的博大胸怀。 

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芮城段东接平陆、西连永济,道路全长93.4公里。这条公路是芮城县围绕“黄河文明+生态观光+农旅融合”三大主题,着力打造的一条生态路、文旅路、产业路、致富路,总投资6.45亿元。黄河一号旅游公路似一条纽带,串联沿线“7景5渡3址”(西侯度、印象风陵、凤凰咀、吕公祠、永乐宫、大禹渡以及圣天湖7个景区,风陵渡、原村、礼教、大禹渡、沙窝5个渡口,西侯度、匼河、西王3个古遗址),以永乐宫文物体系价值为核心,充分挖掘芮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将人类文明的第一把圣火以及黄河文化、大禹文化、佛教文化、道教文化串联在一起,实现“景景通、城景通”和循环旅游。

芮城县交通运输局义务讲解员杨晓庆介绍,“今年剩余的20.9公里,预计将在年底全面建成通车。走在这条路上,大家可以尽兴的感受视觉之美,道路两侧的绿化错落有致,是芮城的一个‘网红打卡地’,也是又一条生态景观大道。”

据了解,建设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芮城段是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民心工程。项目建设惠及7个乡(镇)24个行政村,受益人口达20余万人,为文旅融合、城乡共进、全域旅游提供新的发展平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原来的路只有一米宽,现在路修到八米多宽,农民出行方便了。原来的农产品只能送到外地(风陵渡)卖,现在商户可以直接走进田间地头收购,收入也多了。” 芮城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克效如是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