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用心用情办实事 提升百姓幸福感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0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省各地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用心用情真正解决好百姓的身边事、烦心事。

运城台记者 武楠

这里是运城,我现在是在农行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施工现场,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小区的窗户更换已经基本完成,工人师傅正在进行外墙保温的施工。

这个小区有四栋楼,近200户居民,是一座建成30年的老旧小区,今年6月份开始,小区进行改造,楼房的外墙安装上了保温层,更换了楼宇门,路面也进行了硬化。

小区居民

把暖气给修了,下一步把水管改造了,大家都非常满意。

小区居民

这回改造以后,今年冬天绝对暖和。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运城市盐湖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按照“重点打造、片区推进、示范引领、分步实施”的原则,计划实施改造49个老旧小区,涉及居民楼159栋4936户,预计投资2.36亿元。

中建交通运城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负责人 姚晨

整个小区主要提升节能性、生活舒适性、安全性。我们把实际上的工期压缩到5-6个月的时间,11月底全部完工。 

盐湖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办好每一件民生小事。目前,盐湖区已改扩建乡镇小学、幼儿园6所、新建了68处直饮水站、20个爱心理发屋和10家河东书房等多项惠民项目。

晋城台记者 曹佳奇

这里是晋城,我现在是在南村镇的北东村,在我身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已全面铺开,这也是南村镇今年第4个实施生活污水治理的村庄。

北东村一直以来没有排污管道,生活污水成为环境治理的一大难题,今年8月,村里总长2.1公里的生活污水管道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村子周边2000多人生活污水可以通过排污管道直接排放到污水处理厂,将从源头治理生活污水问题。

晋城市城区南村镇副镇长 崔凯威

第一批治理的7个村,中旬竣工,剩余的10个村、社区即将开工建设。

找准实事“小切口 ”,解决百姓“大烦恼”。南村镇启动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为全镇17个村建设污水管网,目前,第一批实施改造7个村庄全面开工,有4个村已经完成改造。

晋城市城区南村镇北东村村民 原军茂

污水管网改造以后,家里有了卫生间,又方便,又卫生。

晋城市城区南村镇西峪村村民 王路路

我们村发生了很多变化,煤堆、土堆、垃圾堆都没有了。燃气、煤气也都接进了家家户户,觉得幸福感满满的。

在提升基础设施的同时,南村镇还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清理整治2819处,清理垃圾13971.8吨,镇域面貌焕然一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