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毛卫宁执导 佟丽娅主演

谍战剧《霞光》今晚央视开播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10-08

□刘桂芳

谍战剧《霞光》10月8日晚在央视电视剧频道开播。这是导演毛卫宁时隔10年再导谍战剧,佟丽娅在剧中扮演女英雄高大霞。

电视剧《霞光》以1945年到1949年间的大连为背景,主人公高大霞在风云诡谲的环境中,以她崎岖坎坷、不畏艰险的革命成长历程,见证了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相连,展现了共产党员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和坚毅勇敢的光辉形象。

毛卫宁曾执导的谍战剧《誓言无声》《梅花档案》《身份的证明》等,都深受观众喜爱。毛卫宁表示,《霞光》颠覆了过去的类型,可以说是一部谍战喜剧,自己也是第一次拍这样题材的谍战剧。编剧郝岩透露,这部作品延续了从小人物见证大历史的讲述视角,将平凡的生活微光照进一段不为人了解的中国现代历史,将温暖的情义、乐天的幽默融进谍战题材。

剧中,高大霞接受组织委派前往大连执行任务,她屡经磨难但仍然坚定信仰,最终突破国民党的重重阻挠,顺利完成任务,也收获了爱情的果实。(《今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