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稻花香里说丰年》用创新致敬袁隆平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30

□曾索狄

“我有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 在稻谷丰收的金秋时节,你是否想起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梦想?

10月1日19:30,湖南卫视将现场直播《稻花香里说丰年》国庆特别节目,以一场创新直播把“米”融入创意文艺表演,传承湖湘万年稻作文化,分享金秋丰收的喜悦,展现祖国日新月异发展下的农村新变化。

其中,特别节目的主创团队专门打造致敬环节,邀请和袁隆平有交集的不同人群代表来到现场,打造一场报告喜讯、表达思念的跨时空对话。同时,节目将呈现益阳南县稻虾米种植基地的一场趣味“开镰仪式”,展示最真实的稻农幸福生活。小杜鹃合唱团的孩子们则将用清澈稚嫩的童声唱响对袁隆平的崇高敬意和思念之情。

除了这个特别环节外,《稻花香里说丰年》将重点弘扬悠久的湖湘稻作文化,展现“湖广熟天下足”的丰收喜庆。而在文艺表演方面,湖南卫视派出制作过《华人春晚》《百年正青春》的金牌制作团队杨子扬团队操刀特别节目,诸多创新融合的文艺表演将以别出心裁的方式一一呈现。

(《新闻晨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