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来晋青年,7天免费住宿大礼包等你领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02

山西日报新媒体记者刘妍报道 “能够暂时休息落脚”“帮忙介绍工作”“提供租房上的帮助”……9月下旬,太原理工大学毕业生杨紫曦一项项数着青年人才驿站的贴心服务,年轻的面庞上带着一丝雀跃,“驿站楼下还配套了人力资源方面的服务,我们也会去问一些关于我们专业的就业方向问题,他们对我们的帮助很大。”

杨紫曦提到的青年人才驿站,就坐落在太原市迎泽区老军营街道新南三社区,这里也是全省首家以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为特色的人才服务综合体,来晋青年可以在这里享受到短期住宿、志愿服务、城市体验、政策咨询等实用帮助。

▲这是全省首家青年人才驿站

一年两次 7天免费住宿

“对于很多刚刚来到太原的年轻人而言,立刻找到合适的工作或者租房是有困难的,我们的青年驿站正好就为他们提供了暂时落脚的地方,让他们可以没有负担地去找工作找房子。”青年人才驿站运营者李泊萱表示,“驿站所有设计都是为青年人服务的,比如沙发、吧台这些年轻化的设计,都是为了让大家在这里住得更舒服、更自在。”

在人才驿站中,一共配备了16个房间,可同时容纳40人入住。房间分为两人间、四人间和六人间,大部分房间都配套有独立的卫生间,而且驿站里还有空调、冰箱、洗衣机等配套家电,能够为入住者提供较为舒适的居住环境。李泊萱介绍,驿站的前台还准备了许多生活用品应急包,入住者可以优惠购买,“真正实现一站式拎包入住。”

▲人才驿站可同时容纳40人入住

人才驿站在今年8月底开始实行邀请入住,9月中旬开始试运营,已经有30多位来晋小伙伴进行了“打卡体验”。“目前每个房间都已经达到了可正式入住的运营状态。”李泊萱表示,在国庆假期之后,人才驿站也将正式开放运营,作为运营者,他也希望这里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入住。

想要入住人才驿站需要什么条件,怎么申请呢?据介绍,35岁以下,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来晋青年只需在“山西青年人才驿站”微信公众号上认证成功,就可以享受7天免费住宿,每人每年可以申请2次,入住间隔6个月以上即可。

多项服务 助力人才留晋

“希望通过这个驿站为更多青年人,提供更好地服务,能够真正地让他们去感知太原,进而留在太原。”李泊萱介绍,青年人才驿站是从2020年5月31号开始运营,除了国庆后将增加的短期住宿服务外,驿站还承担着心理辅导、政策咨询等“一揽子”服务。

▲人才驿站提供多种服务

在人才驿站中,服务也渗透到了细节中——吧台上摆放的手绘地图上清楚展现了申请各项补助、办理手续时需要对接的政务部门位置和联系方式,周边著名景点的位置也在上面做了标记;定期组织“府城游”,带大家熟悉太原,了解太原文化;积极与多个平台对接,来晋青年可以免费领取美团骑行季卡、滴滴出行券包,租房买房可以享受到专属优惠……

“之前有位入住的小伙伴遇到了劳动合同上的纠纷,我们也为他提供了免费的法律援助,帮助他去解决工作上的难题。”李泊萱介绍。

此外,驿站还设置了人才会客厅、办公区、党员活动室、休闲书吧、水吧等区域,入住的来晋青年可以更好地与同龄人进行沟通,也可以进行思想上的碰撞提升,丰富精神生活。

“如今的人才驿站,是在与青年人才多次沟通之后,进行了改进提升的结果。这也是党史教育开展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实践。”李泊萱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来晋青年,可以通过青年驿站的服务,爱上太原,留在太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