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在吕梁宣讲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13

9月9日,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主题宣讲报告会在吕梁举行。4位英烈英模家属带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英烈英模的感人事迹。100多名听众在现场聆听,共同追寻那些值得永远铭记的身影、学习传承永不磨灭的红色精神。

宣讲报告会上讲述的4位英烈英模,有两位是吕梁人。他们分别是革命烈士刘胡兰和抗疫英模武建忠。

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成员 刘军祥

姑姑(刘胡兰)的故事我会一直讲下去,然后交给我的下一代,一代一代将刘胡兰精神弘扬下去。

刘胡兰的侄子刘军祥,以《信仰的力量》为题,生动再现了刘胡兰烈士坚贞不屈的革命信念和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现场聆听报告的刘胡兰英雄民兵班的战士们再次受到了精神的洗礼。

刘胡兰英雄民兵班第23任班长 李娜

刘胡兰的英名与事迹深深铭刻在每个人心中,她信念坚定、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永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奋勇前进。

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成员 郭爱贞

村里的乡亲、部队的战友、单位的同事,他的朋友、邻居提起老武,都说他是一个大好人。

郭爱贞以《好人武建忠》为题,讲述了她的丈夫——抗疫英模武建忠的感人事迹。武建忠生前是吕梁市卫健委副主任,2020年战“疫”期间,他不顾自己大手术后身体虚弱,义无反顾冲在了战“疫”最前沿,在工作岗位上以身殉职。

吕梁市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党办主任 潘志斌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我认为伟大建党精神正是像武建忠那样的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在报告会上,王雳霆以《我的烈士大哥》为题,动情追忆英雄飞行员孙历君的先进事迹;90后脱贫攻坚英模牛永杰的弟弟牛高升深切缅怀哥哥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整场报告会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英烈英模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英烈英模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以新担当新作为续写新的历史荣光。

吕梁市委讲师团 程婧

我们要把弘扬英烈英模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讲好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吕梁市蓝天救援队队员 张建军

从英烈英模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把英雄精神体现在工作岗位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