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七种医疗诊断用酶在芮城研发生产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9-13

本报讯 9月10日,在市科技大市场举办的科技成果云对接仪式上,山西华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北工业大学云签订“七种医疗诊断用酶的研发及产业化制备”科技成果转化协议,这是我市市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山西华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专门致力于医疗诊断酶的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公司成立之初就注重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建成一套完善的微生物发酵及蛋白质纯化和冻干生产平台,可以满足大部分诊断酶的生产要求。此次与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牛卫宁教授合作研发、成果转化有七种诊断酶产品,此类产品广泛应用于医院、科研院所医疗用试剂盒,通过定量测定人体血清和血浆中各种疾病危险因子指标,为确诊相关疾病提供可靠依据。

华酶生物公司负责人介绍,本次双方合作的项目中,胱硫醚-β-合成酶(CBS)、胱硫醚-β-裂解酶(CBL)、甘油磷酸氧化酶(GPO)技术成熟,转化后可立即进行生产,投入市场。下一步,公司将加大研发投入,积极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深度合作,汲取源源不断的核心竞争力,丰富完善产品类型,打造发展民族自有品牌,打破目前我国医疗诊断酶主要依赖进口的局面。 (张建勇 张学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