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
严肃换届纪律加强风气监督 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07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9月6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21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相关规定,开展市委书记与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管理的主要领导干部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运城党的建设历史,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好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和环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各类高校办学实力和服务能力;深入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高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对标调焦,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做到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要做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创造出实实在在的业绩;要做到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寸土不让;要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真正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要做到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会议指出,今年是市县乡村集中换届之年。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相关规定,深刻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意义,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各项规定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以实际行动维护换届工作的公道正派、风清气正。要全面加强党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直接责任,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摄影  记者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