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河津市陈家岭村451户村民喜提新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04

图①:河津市下化乡陈家岭村移民新村。图②:河津市下化乡陈家岭老村(航拍图)。特约摄影 郝永宏 摄 

本报讯 7月30日,河津市举行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项目陈家岭村交房仪式,陈家岭村451户村民喜提新房。

据了解,河津市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项目,是该市确定的重点民生工程,总投资2.3亿元,占地55亩,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8栋11层住宅楼,可提供住房638户,配套建设1栋4层综合办公楼和1栋3层日间照料中心。

自2018年10月项目正式落地以来,河津市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把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作为改善山区群众居住环境的一项德政工程和民心工程,举全市之力,集政策优势,全力推进项目选址、土地供应、手续办理、配套设施等各项工作。经过两年多的建设,一期5栋451户安置用房顺利交房。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项目陈家岭村交房仪式举行,标志着陈家岭村451户1700多名村民将彻底告别窑洞,搬出大山,住进水电气暖一应俱全的单元楼,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幸福生活。

下化乡副乡长、陈家岭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云峰表示,搬下来只是第一步,将在下一步工作中扎实做好小区管理、群众就业、产业发展、土地复垦、生态恢复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搬下来、稳得住、能致富。  

 (韩国栋 申海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