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一百年,正青春
电影《1921》点映票房夺冠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6-30

□黄靖斐

“没有火种就成为火种,没有组织就建立组织。”以点映形式提前与观众见面的电影《1921》,不仅感动得观众热血沸腾,票房成绩也非常优异,拿下近30%的票房占比。截至目前,点映与预售票房高达7468万元,成为连续单日票房冠军。影片中有触动人心的泪点、燃点和痛点,使得《1921》在当下的主旋律影片热潮中独树一帜,为暑期档开了一个好头。

突出一大代表的青春气息

《1921》并不是常规的“主旋律电影”,它很新也很年轻,以青春视角重塑一群有血有肉的先辈们的黄金时代,集中展现了1921年各方力量汇集的上海,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一群理想主义者为信仰集结,探索救亡振兴的真理道路。这个100年前“群星闪耀时”的故事,记录了一位位有血有肉的先辈英烈风华正茂的锋芒。

电影《1921》尊重历史,突出了一大代表的青春气息,起用王仁君、刘昊然、王俊凯、欧豪等大批青年演员出演重要角色,一个个教科书上熟悉或不熟悉的名字,成了大银幕上立体丰满的样子。点映后很多观众表示,这部影片真的是把历史人物演活了,原来这些人的青春年华如此热血激昂!

在制片人任宁看来,创作《1921》的意义在于青春力量:“什么样的青春最有意义?100年前开天辟地的先辈们告诉了我们。‘五四运动’的学生群演,找的是真的大学生,呈现年龄状态的本色。”

把历史通俗地介绍给年轻人

从电视剧《觉醒年代》在年轻观众中“出圈”,到《1912》《革命者》《红船》等电影的井喷,大众对于主流情感价值观的认可,让主旋律影片成为年轻人喜闻乐见的题材。也可以看出,在特殊的节点,国内观众极度渴望充满家国情怀、平凡但伟大的人物和故事。在影片质量过硬的情况下,主旋律电影越来越容易赢得观众缘。

像《1921》这样带着真情实感讲故事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历史人物真实情感、为理想和国家献身的精神内核,符合观众在观影情绪上的期待,大场面调度和视听效果更让人有代入感,也让这部影片被业内视为暑期档的“爆款”。黄建新导演说:“希望通过这个故事,把这段历史通俗地介绍给年轻人,让他们有了兴趣,再尽可能去看书。电影只是一个入门,我们借此让大家了解这段历史是有价值的,这就是我们想做的事。”

 (《半岛都市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