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传承红色基因,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走进晋城、长治→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6-18

“关押期间,敌人威逼诱供、严刑拷打,却始终没能从我父亲嘴里逼出一丝情报,直到最后被残忍地屠杀。”

“叔叔一家,两名烈士、六位英模,他们都是民族脊梁、国家先锋。”

“哥哥在医院全力挽救11天后,因脑出血过多而永远离开了他日夜惦念着的沁源大地。”

“在脱贫攻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国有1800多人、山西有78人将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我的父亲就是这1800分之一,就是这78分之一。”

……

6月17日、18日,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走进晋城、长治,开展“坚定不移跟党走,革命精神永相传”主题宣讲报告会。

宣讲团成员深情地讲述着一段段真切动人的英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现场人员,大家禁不住潸然泪下,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晋城现场观众

看海报

读英烈英模感人至深的故事

宣讲人何文祥:

也是从那一天起,父亲,不再只是一个陌生又遥远的英雄,而是成为流淌在我身体里的一份精神血脉。在此后64年的岁月里,我好像始终能感觉到有一份特殊的父爱,天天都在陪伴着我。

英烈英模简介

何典成,男,1914年生,运城市盐湖区人,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1年至1934年就读于运城省立第二师范学校。卢沟桥事变后,赴延安抗日军政大学学习。先后担任地方游击队指导员、永济中小学校长、晋南中学领导人、永济虞乡中学校长等职,长期参与敌后抗日战争,领导白区的宣传、支前工作。1947年运城解放前夕,何典成领导学生支援解放运城战役,被叛徒出卖,不幸被捕英勇就义,年仅33岁。

宣讲人刘管锁:

叔叔戎马一生,始终葆有着铁血军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也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清正廉洁、大公无私的生活作风。正是在这种红色家风的熏陶下,刘光、刘明才有了忠诚担当、甘于奉献的品质。

英烈英模简介

刘光,男,1959年生,晋城市阳城县人,中共党员。1978年入伍,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历任班长、排长、副连长等职。1981年12月5日在执行任务中牺牲,年仅22岁。解放军总政治部授予“二级英雄”奖章。

刘明,男,1963年生,晋城市阳城县人,中共党员。1980年12月入伍,历任班长、排长等职,荣立二等功二次,三等功一次。1984年7月13日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牺牲,年仅21岁。

宣讲人郭子涵:

有时候,也会觉得生活很苦、工作很累,但是我从来都没有停下来,也从不敢停下来,因为我怕追赶不上父亲的脚步。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在台北村到观村的那条路上走一走、看一看。站在那个地方,父亲的身影总会浮现在我的脑海,仿佛看到他坚毅的目光,给我勇气和力量,再苦再累我都要坚持走下去。

英烈英模简介

郭建平,男,1968年生,高平市建宁乡人,2007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11月到陵川县附城镇台北村担任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个人和工作队先后荣获“优秀第一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脱贫攻坚红旗单位”等荣誉称号。2019年8月2日,郭建平同志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年仅51岁。殉职后,晋城市委、陵川县委先后作出向郭建平同志学习的决定,追授郭建平同志“晋城楷模”“全县优秀共产党员”“脱贫攻坚功勋个人”等光荣称号。

宣讲人李崇百:

“全乡没有一户不认识,没有一户叫不来名字,没有一户找不到。”这就是哥哥,一个乡党委书记的作风。每一个村,每一条路,每一家贫困户,都装在他脑子里。他带领干部到村里,站在门外就能精准地告诉大家,这户人家叫什么名字,贫困原因是什么,适合哪一种政策扶持。

英烈英模简介

李飞,男,1973年生,长治市沁源县沁河镇城西村人,199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参加工作,先后在赤石桥乡、景凤乡、官滩乡、法中乡工作,曾担任农机员、秘书、副乡长、组织委员、党委副书记、乡长、党委书记等职务。先后荣获沁源县“优秀共产党员”、“感动长治十大人物”、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2017年11月25日,在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不幸逝世,年仅44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