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在忻州宣讲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6-13

6月9日,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走进忻州市开展“坚定不移跟党走,革命精神永相传”主题宣讲报告会。

在英烈英模家属主题宣讲报告会上,宣讲人车帅帅以《致敬钢铁勇士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向大家深情讲述了牺牲在朝鲜战场的“全国战斗英雄” 车元路英勇战斗的事迹。


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成员  车帅帅

爷爷如果活到今天也该是92岁的老人了,每每想到此,就觉爷爷离我并没那么远,那些烽火连天的岁月也不应该被忘记。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巨彦军的爱人周艳用丈夫的扶贫日志和写给她的信件,深情追忆了巨彦军一心为乡亲、舍身报乡梓的感人故事。


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成员  周艳

2017年11月22日清晨,办公室里的他静静地走了,带着对未竟事业的遗憾,带着对家乡百姓的不舍,带着对我和儿子的爱永远地走了。


脱贫攻坚英模郭建平的女儿郭子涵,从追忆父亲、追寻父亲、接力父亲三部分真情讲述父亲和她的扶贫故事;英烈李光明侄孙以《定格在24岁年轮上的一朵花》为题,动情讲述了巾帼英雄坚贞不屈,舍生取义的革命大无畏精神。英烈英模感人的事迹,宣讲人动情的讲述,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大家表示要以英烈英模为榜样,激发爱国主义精神、凝聚艰苦奋斗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砥砺奋进。


忻州师范学院青年党员 白钰

我们都说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无论是战争年代抛头颅洒热血的前辈,还是倒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人,他们都是我们的英雄,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作为青年党员,我一定要向英雄看齐,从一言一行做起,以实干和奋斗把党和人民的要求落到实处。


忻州市委讲师团团长 郝建华

被他们的精神力量和人格力量所震撼,可以说这又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精神上的升华,是一堂很好的党史教育课,作为党的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者,就是要把学习走在前面,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而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崇尚英雄、关爱英雄、争做英雄,为实现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