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我省80多所大中专院校同步开展传承英烈英模精神主题班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6-04

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组织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走进高校,开展“坚定不移跟党走,革命精神永相传”主题宣讲,举行主题班会,与青年学生面对面座谈交流,近距离讲述英烈英模感人事迹,凝聚奋进新时代的青春力量。

6月2日下午,宣讲报告会结束后,一场特殊的主题班会在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5名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成员与25名大学生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座谈英烈英模的感人事迹。

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 樊小燕

李崇百叔叔您好!您哥哥李飞就为基层奉献了自己的一生,您现在接过了哥哥的接力棒,当上了第一书记,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您在基层感受和工作经历。

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成员 李崇百

搞好基层工作,必须和老百姓打成一片。有时候干得累了,有人过来说,李书记你歇一歇吧;有人说,你喝口水吧。这也就是心里边最高兴最享受的时刻。

如何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怎么把英烈英模精神转化为奋进动力?青年学生们踊跃提问,宣讲团成员认真回答。用生命践行初心使命的扶贫干部常国平、李飞,用忠诚书写军人本色的烈士孙历君……这些英烈英模鲜活生动的事迹深深感染着青年学生。

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 樊小燕

通过这种面对面交流的主题班会形式,拉近了我们和英烈英模家属之间的距离,给我们上了一场生动鲜活的党课。

山西大学学生 张安琪

我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班会,今天我们可以近距离去听烈士家属去对英烈英模的事迹做一个真实并且真情讲述。

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 王帅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同时也是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用好百年党史这本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

除山西大学外,全省各地还有80多所普通高校和中专院校也同步开展了主题班会,师生围坐一起追忆英烈英模先进事迹,感悟他们的初心使命和革命情怀,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汇聚奋进向前的青春力量。

英烈英模宣讲团成员 王雳霆

当我们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也衷心希望各位年轻学生,在今后可以去传承这种红色基因,我们也会继续创新宣讲模式,用这种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使英烈英模的精神真正能够在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