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英烈英模家属宣讲走进高校 感人事迹激励师生 致敬爱国情传承报国志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6-03

6月2日下午,五位宣讲团成员在山西大学主会场和全省82个分会场,为师生们动情讲述了英烈英模在革命战争年代不畏牺牲、英勇向前,在和平年代勇担使命忠诚奉献的动人故事,这些英烈英模事迹,激励着广大高校师生“坚定不移跟党走”,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

图片

山西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王利花

习近平总书记说“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今天我们缅怀英烈英模最好的方式,就是把他们立为心中的标杆,弘扬他们的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图片

山西大学新闻学院辅导员   李瑞奇

他们心怀大爱,牺牲小我,肩负着国家和民族使命,为我们照亮了前行的路,他们的所作所为也让我特别的感动,对于我们每一位听众来说都是一次理想信念的庄严洗礼。

图片

山西大学新闻学院学生 乔治

今天,我在现场聆听了革命烈士亲属讲述的那些不同年代的动人故事,其中党委书记李飞和扶贫干部常国平的经历,让我备受感动。原来,一个渺小的个体也能够在时代的洪流里或重于泰山。

图片

精彩讲述传递着昂扬向上的社会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英烈英模为榜样,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图片

山西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生  任卓林

我们要学习英烈精神,靠近光、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就是要像他们一样坚定信仰,对党忠诚,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图片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   刘亚光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在英烈精神的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心怀伟大中国梦,积极培养自身能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图片

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学生  成欣宜

榜样的力量是无限的,无论过去多久,我们都需要以榜样激励自己,用自身行动将红色精神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图片

山西大学物电学院教师 熊立婷

我们要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转化为工作中忠实履行使命的行动,接好时代“接力棒”,凝聚奋进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