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特写:哥哥剩下的路 我继续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6-03

脱贫攻坚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打赢这场硬战,全国280万扶贫干部奔赴一线,有1800多人倒在了冲锋路上。今天我们给您介绍一位,为脱贫攻坚献出宝贵生命的“战士”,他就是“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飞。

图片

  在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报告会的现场,我们见到了宣讲人李崇百,他现在是沁源县赤石桥乡姚壁村的第一书记。可就在两年前,这位第一书记却不愿踏上赤石桥乡这片土地。

图片

  宣讲人 李飞的弟弟 李崇百
  当时我有一个过不去的心结,总想尽量远离与哥哥相关的一切,可是哪里都是哥哥的话题,满眼都是哥哥的痕迹!

图片

  触动李崇百并让他感伤的就是他的哥哥李飞,李飞生前是沁源县赤石桥乡的党委书记。2017年11月25日,因为患有脑血管瘤和长时间的高强度工作,李飞倒在了脱贫攻坚战的冲锋路上,生命永远定格在了44岁。

图片

  宣讲人 李飞的弟弟  李崇百
  我过去抓住他的手的时候,他说先给哥请几天假,看来这次不行,给我请几天假,(对乡长说)乡里的工作你先担着吧。

图片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李飞心里还是放不下脱贫工作,放不下全乡的216个贫困户。翻阅李飞生前的照片,一件迷彩服。一双沾满泥土的胶鞋是他最日常的行装。一年多时间,在他和同事们的努力下,香菇、木耳、草莓......赤石桥乡的19个行政村,村村都有了特色种植产业,家家都有了稳定收入。

图片

  沁源县赤石桥乡 村民

  人又年轻,又是好干部,可惜了,走了 。没有等到(康乃馨)开花他就走了。

图片

  乡亲们富了,李飞却走了。他去世两年多后,弟弟李崇百鼓起勇气,第一次翻开了哥哥生前的工作笔记。

图片

  宣讲人 李飞的弟弟 李崇百

  拿起来我就感觉,好像是看见他又坐在那儿,又在那儿写,哥哥没有走完的路我要继续走下去。

图片

  2020年4月,放下了思念哥哥的心结,李崇百挑起了赤石桥乡姚壁村第一书记的担子。上任前,他特意带上了哥哥留下的那件迷彩服。一年间,姚壁村的草莓种植面积扩大了一倍,人均年收入达到了12000多元。

图片

  追忆英烈李飞的感人事迹,在报告会的现场,我们也第一次见到了这件属于兄弟二人的迷彩服。

图片


  宣讲人 李飞的弟弟 李崇百
  看到这件迷彩服,就像看见哥哥没有走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上,哥哥剩下的路我会继续走,也相信会有更多人坚定地走下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