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牛永杰:青春无悔 生命无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6-01

image.png

在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主题宣讲晋中报告会上,有一位年纪最小的宣讲人,他叫牛高升。他讲述的是最疼爱他的哥哥,因公牺牲的90后的民警牛永杰。

在主题宣讲会上,牛高升带来了对他来说最珍贵的两样东西,一个是牛永杰牺牲前,他发给哥哥的最后一条生日祝福语音。另一个,是牛永杰牺牲后,他从哥哥手腕上摘下来的一块表。

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成员 牛高升

这是我今天带来的第二件遗物,一块运动手表,是哥哥的,是哥哥最喜欢的一件东西。我想用我的心跳续上哥哥的心跳,让哥哥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精神传承下去,哥哥一直都在,一直都在陪着我。

90后民警牛永杰一参加工作就投身公安事业,并在全省公安部门技术比武中拔得头筹。几年时间里,他参与了多起大案要案,多次荣获嘉奖。在被选派到大宁县昕水镇安古村担任第一书记期间,牛永杰因突发疾病,生命永远定格在26岁。

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成员 牛高升

我的哥哥牛永杰从警只有5年时间,但在这5年时间里,他参与破获案刑事案件80余起,他担任驻村第一书记,22天的时间里共为村里做了5件大事。

在宣讲会现场,牛高升讲述了哥哥26岁年轻生命的精彩人生,他希望用哥哥牛永杰的事迹来感染更多的青年人。

晋中市文联 黄芙蓉

作为一名95后,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使我内心有了一个非常直观的感觉,原来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些信仰坚定的人,他们甘于平凡却又做出了不凡的成绩,这些人是我永远学习的榜样和楷模,同时也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初心,履行职责。

牛高升和其他四位宣讲人的讲述,使在场听众的眼眶一次次湿润。大家被一个个故事所感动,更被他们的精神所震撼。

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成员 牛高升

今年我将大学毕业,毕业后我希望从事一名警察,像我哥哥那样的警察,如果可能的话,我也要当一名驻村第一书记,去的可能不是我哥哥的那个小山村,但我一定会去,去完成我哥哥没有完成的事情,去完成我从小到大的梦想,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