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张志民:缺席三张合影 守护一生忠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6-01

image.png

接下来,让我们通过一篇新闻特写,共同聆听感悟英烈张志民同志的感人故事。他的故事要先从三张家庭合影说起。


在山西省英烈英模主题宣讲的现场,宣讲人张华带来的三张家庭合影,让现场听众看后潸然泪下。

宣讲人 张志民的女儿 张华

这是我和妈妈暑假游玩的合影,没有我的爸爸。

这三张家庭合影中常常缺席的爸爸,就是大同市灵丘县公安局红石塄派出所的原教导员张志民。红石塄派出所守护着山西通往京津冀地区的重要出省口,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有着18年警龄,30年党龄的张志民,第一时间主动请战,投身到了疫情防控最前线。

灵丘县公安局红石塄派出所民警  韩翔

每次我们有了查控任务,他肯定第一个就带我们出来(执勤)。

防控检查、警务协作......,在零下20多度的寒冷天气里,张志民一守就是三天三夜。2020年2月2日下午,就在他准备回家轮休的途中,路遇积雪,车辆翻入了路边深沟......

宣讲人 张志民的女儿  张华

他要回来的时候,我记得我还(发微信)和他说,你要是回来就帮我买袋米、买袋面,然后就一直没有等到,他帮扶的贫困户刘大娘家里的米和面,他在过年的时候早就已经送过去了。

在张华眼里,家里大小事总是缺席的爸爸,在辖区群众的眼里却是永远不会缺席的“身边人”“贴心人”。

灵丘县上北泉村村民 

他是我们心中的好共产党员,我们心中的贴心人。

灵丘县上北泉村村民

我们什么时候需要办事, (他)什么时候随叫随到。

扎根基层派出所12年,张志民先后组织参与调解矛盾纠纷300多起,为群众办理急事难事500多件,所办理案件没有一起再上诉。

在主题宣讲现场,女儿张华还拿出了父亲多年来亲手写下的工作笔记和每一位听众共勉。她说,在这字里行间似乎也读懂了在家庭合影上总是缺席的爸爸,一生中究竟坚守的是什么?

张志民的女儿 张华

我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现在我也应该明白,虽然扎根在了平凡,但是我也应该敬业奋斗,像他一样,守着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铮铮誓言,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