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理想照耀中国》首播获赞 大批反映建党百年的作品亮相荧屏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5-07

5月4日晚,献礼剧《理想照耀中国》开播,新颖的叙事方式获得观众好评。建党百年之际,还将有大批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作品亮相电视荧屏。

据悉,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重点作品已有100多部。其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展现百年来成千上万先烈们共同书写非凡历史的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讲述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三大战役的重点电视剧《大决战》,以及联合国家博物馆、中央美术学院等单位制作的百集特别节目《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等。

从各大广电推出的重点节目来看,形态汇聚新闻、纪实、综艺、电视剧、晚会等类型。电视剧方面,除了正在播出的《号手就位》《理想照耀中国》,还有《光荣与梦想》《红船》《百炼成钢》《功勋》《大浪淘沙》,以及《香山叶正红》《青年周恩来》《北大红楼》《鲲鹏击浪》《太阳出来了》《为了新中国》《段氏双雄》《圣途》《民族大义》《破密者》等。

在特别节目方面,江苏卫视人文讲述类节目《致敬百年风华》、上海广播电视台大型电视主题节目《时间的答卷》、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的精神图谱——主题影视剧汇编》、浙江卫视党史题材影视汇编特别节目《精神的力量》、福建广电卫视中心《中国正在说》等均以多样的手法表现建党百年的主题。

东方卫视多个综艺节目也围绕建党百年的主题推出特别策划,互动励志体验节目《极限挑战》第七季将“重走长征路”,生活服务类综艺节目《神奇公司在哪里》第二季、音乐厂牌对抗秀节目《金曲青春》都将推出相关主题。

献礼建党百年,电视晚会是一道必不可少的“主菜”。东方卫视将有“潮涌长三角”——长三角三省一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我们的旗帜”——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晚会两台献礼晚会;湖南台将推出“百年正青春”——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北京电视台则将推出“花儿向阳·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少儿文艺晚会。

(《深圳商报》5.6)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