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行政处罚2万元 停产整治改造
市生态环境局万荣分局处置一起土灰窑环境污染问题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5-07

本报讯(记者 刘晓瑞)4月16日及30日,市生态环境局万荣分局先后接到两起有关“史家埝3个土灰窑环境污染问题”的群众举报。该局执法人员多次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为群众排忧解难。

“这两起案件举报的问题一致,属于重复举报。”市生态环境局万荣分局执法队负责人介绍说,群众反映的史家埝3个土灰窑为万荣县众鑫建材有限公司所有,该公司位于万荣县汉薛镇南坡村。

4月16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3座立窑,其中2座处于生产状态,1座处于停产状态。3座立窑按照环评要求窑顶口封闭,配套建设的布袋除尘器和麻石双碱脱硫除尘器运行正常,不存在无组织排放。石灰石堆场未全封闭,有部分物料露天堆放未苫盖。查看近期生产记录显示:3月16日至4月16日期间,白天未生产,夜间生产25天,未违反环评批复要求。

“经现场调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部分物料露天堆放问题,经过立行立改已整改完成。4月19日,我局对其下发了停产整治的通知,并对该公司给予行政处罚2万元。”市生态环境局万荣分局执法队负责人说。

4月30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停产整治。石灰石堆场的全封闭整改已完成,现正对3座立窑进行升级改造,窑顶口在全封闭的基础上加装全自动多点上料器,增强粉尘收集效果,预计5月底完成升级改造。

市生态环境局万荣分局要求该公司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升级改造调试期间必须保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确保达标排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