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市水果产业提质增效暨葡萄专场培训班结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4-29

田间课堂教学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4月28日,由永济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永济市水果产业提质增效暨葡萄专场培训班在卿头镇琪瑞果库结班。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来自我市临猗、夏县、稷山等葡萄主产区的800名葡萄种植户、合作社代表参加。

据了解,近年来,永济市所产的葡萄在全国市场上表现喜人,目前该市葡萄种植面积在5万亩以上,有克伦生、巨峰、夏黑、阳光等10余个品种,形成早、中、晚熟组合配套的种植格局,去年葡萄总收益超7亿元,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此次培训地点选在永济市,旨在将该市先进的葡萄种植、销售经验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

为了使培训更具针对性,此次特邀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会长晁无疾教授讲授适合我市生产的“阳光玫瑰”和“克伦生”两类葡萄的管理技术。培训中,晁无疾从“阳光玫瑰”和“克伦生”葡萄品种的特性、培植技术、土肥水管理、果穗处理、病虫防治、激素安全使用等方面入手,采取“理论教学+田间课堂教学”模式,对农户生产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

永济市农业农村局果业站站长聂鸿飞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丰富,内容具体实用,坚定了我市广大葡萄种植户对葡萄产业发展的信心,在提供先进种植技术的同时,更新种植户们的种植理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