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联合国报告员敦促日本就处置核污染水进行国际协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4-26

据新华社日内瓦4月22日电(记者 陈俊侠 徐驰)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联合国有毒物品和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马科斯·奥雷利亚纳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日本政府以海洋排放方式处置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的决定可能给地球带来生态与卫生灾难,希望日本政府担负起相关国际法义务,就将采取的措施进行国际协商。

奥雷利亚纳认为,日本向太平洋排放核事故污染水的后果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关于此举对人类和环境的影响目前尚无足够信息。日本辩解说将对核事故污染水进行处理,并将放射性污染物降到可接受的水平,但日本的水处理系统有局限性,实际上不能保证它会成功处理核事故污染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