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拜登宣布驻阿富汗美军 将于9月11日前撤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4-16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4日电(记者 刘品然)美国总统拜登14日宣布,驻阿富汗美军将于今年9月11日前撤出,以结束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战争。

拜登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说,美军将于5月1日开始有序撤离,美军和北约盟友军队将于9月11日前撤出。他表示,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中已完成反恐目标,“是时候结束这场美国最长的战争,是时候让美军回家了”。

拜登说,虽然美国将不会在军事上介入阿富汗,但在外交和人道主义方面的工作仍会继续。美国将继续支持阿富汗政府,向阿安全部队提供支持,并支持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之间的和谈。他同时表示,塔利班若在美军和盟友军队撤出过程中向其发动袭击,美军将采取一切手段予以自卫。

美国于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发动阿富汗战争。美国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2020年2月底签署协议,美方承诺在135天内把驻阿美军从大约1.3万人缩减至8600人,剩余的美军和北约军队将于今年5月前撤出。塔利班则承诺不允许其成员以及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其他组织成员利用阿富汗国土威胁美国及其盟友安全。拜登上月曾表示,美国“很难”在上届政府承诺的5月1日期限前全部撤军。塔利班当时警告美国,不要违反5月1日前撤军的承诺,否则塔利班方面将做出反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