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服务外贸发展有了“金钥匙”
运城首笔“关银一KEY通”业务开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4-16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席 沛)近日,在中国建设银行运城分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山西蓝科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办理海关电子口岸入网业务并领取“共享盾”,成为我市首家通过银行代办点申领“共享盾”的进出口企业。这也标志着“关银一KEY通”项目业务在我市全面铺开。

据介绍,“关银一KEY通”项目是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与中国建设银行为贯彻落实国家“稳外贸”决策部署,共同推出的创新合作举措。该项目以“共享盾”为载体,进出口企业通过其实现海关电子口岸端与建行网银端功能的有效结合。

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太原分中心与中国建设银行运城分行于近日在中国建设银行运城分行营业部举办“关银一KEY通”项目签约仪式,我市首家“关银一KEY通”代办点顺利通过验收,正式对外开展业务。此举将充分发挥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外贸行业的支持力度,助推全市外贸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我公司主要从事锂电池隔膜工艺研发、制品生产和销售服务,自4月份正式投产以来,企业面临急需办理进口业务的局面。‘关银一KEY通’业务在运城开通以后,可以有效帮助我们更快、更便捷地进口所需原材料。”山西蓝科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杜跃刚告诉记者。

“‘关银一KEY通’项目落地运城,将最大限度地简化相关企业业务办理流程。”中国建设银行运城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寇京介绍,“相关客户持‘共享盾’既可以登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渠道办理海关业务,也可以登录中国建设银行企业网上银行等渠道办理金融业务,真正实现了‘客户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