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公安局盐湖分局治安大队、北城派出所联合行动
查封“7777777”无证开锁公司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4-09

▲查封现场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4月8日,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治安大队、北城派出所联合行动,在运城市区岳南街幸福里铂郡小区,查封无备案证照的“7777777”开锁公司。

4月6日,盐湖分局根据群众举报,依法将位于北城幸福里铂郡门面房“7777777”开锁公司查封,对无证擅自经营的法人周某行政拘留10日并处1000元罚款,对员工李某警告处理。

时隔两日,该公司继续在电话上招揽业务,撕毁门店封条,顶风作案。公安部门接到举报后,再次前往执法,全程摄录,固定证据,并将带有招揽广告的标志当场销毁。民警警告涉嫌违法的公司,再发现经营或擅自撕封条行为,一律严惩。

近年来,我市开锁市场一度比较混乱:非法开锁小广告充斥街头、小区,造成环境污染;无资质、证照的开锁匠四处招揽生意,有资质的开锁从业者随意收徒传艺,给社会治安造成隐患。

根据公安部、人社部等《关于加强开锁行业管理严厉打击利用开锁技术违法犯罪的通知》精神,运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专门制定了《运城市公安开锁业治安管理规定》。运城市公安局从规范开锁从业者准入资格入手,督促全市开锁业单位严格执行开锁服务查验登记制度,建立开锁资料档案,如实登记开锁服务时间、地点,以及开锁人身份信息、开锁物品的牌证号和特征等情况。锁具行业与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自2013年市公安局整顿开锁行业以来,备案合法经营者已占全部经营户的90%以上。

开锁业是纳入公安部门监管特种行业,无备案证照即视为违法,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应对当事人予以罚款和拘留处罚。因此,开锁绝不能任性,要依法合规。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需要开锁服务时,要查验对方有无公安机关备案手续,没有备案的要坚决抵制并报警,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