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民服务映初心暖民心

来源:山西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6

“开关、防老化线、灯具都带齐了,咱们赶早出发吧。”3月18日,天刚蒙蒙亮,薄雾还未散去,空气中掺杂着一丝凉意,微风中飘溢着泥土的芬芳,国网陵川县供电公司附城供电所所长赵向东身穿红色马甲,和队员检查好工具包,揣好怀中一张电费单,前往家住附城村的李路军家里。

“李大爷,这是这个月的电费单,您收好了。”向李路军递上电费单,赵向东便和同事们一起帮老人打扫起了院子。

“俩孩子都在外地,每个月到这一天你们早早就过来帮忙,真是太麻烦你们了。”今年83岁的李路军笑意盈盈,赶紧热情地招呼大家,早已数不清这是他们多少次前来帮忙了,只记得每个月的18日,是他牢记在心的特殊日子。

每月“18日”是什么日子?国网陵川县供电公司经理刘云峰告诉记者,过去每月的17日是最后一个抄表日,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会在18日上门收费,及时主动帮客户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后来,不需要上门收费了,但每月18日上门服务的传统延续了下来,还组建成立了陵川县供电公司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从2007年起,我们服务队走到田间地头,为村民和企业提供常态保障、阳光增值、社会责任、电力宣传、重大保电等服务,早已成为一支活跃在太行山上的‘电力铁军’。”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国网陵川县供电公司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融合内嵌中心工作相结合,并组织开展了“精神百学、党史百讲、警钟百响、安全百查、服务百场”主题系列活动。“特别是‘服务百场’主题活动,就是借助服务队开展的‘18日上门服务日’,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组织形式,为客户和群众提供上门服务、故障报修、业扩报装等诸多服务,全力打造服务新优势。”刘云峰介绍。

“你们十几年如一日的帮助,真正照亮了我的人生,让我重新有了生活的希望。”这一天,家住杨村镇东尧村的崔末圆早早在家门口迎接服务队队员的到来。

74岁的崔末圆有两个儿子,但大儿子一直患病,小儿子则瘫痪在床30多年,全靠崔末圆一人照料。从2008年起,队员程文峰、王小明在每月的18日都准时到崔末圆家里提供电力服务,同时帮他干些力所能及的活儿,时常送些米面油,让老人没有后顾之忧。

在陵川县,像李路军、崔末圆这样的特殊群体,都成为了服务队真情帮扶的对象,这就像和大家许下的一场不变的“约定”。

每年这个时段是秦家庄乡蔬菜大棚最忙的季节,也是用电负荷的高峰期。

“‘电’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看着服务队的队员们正在认真检查蔬菜大棚的用电线路,鬓角流下大颗汗珠,村民秦全福不禁竖起大拇指,“现在大棚几乎都靠空调调温,采摘好的瓜果蔬菜也需要冷藏室低温存储,这全都离不开电呀。”

为了让村民们放心用电,国网陵川县供电公司秦家庄营业站组织人员先后到秦家庄、原庄、司家河等蔬菜大棚中,近距离为村民们进行基本的用电常识讲解,并对计量装置、用电线路及冷藏风机进行检查,确保大棚用电安全。

“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党史,不忘初心,传承革命传统,强化使命担当,更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成果。”国网陵川县供电公司党总支书记李勤告诉记者,14年来,陵川县供电公司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累计出动3900余人次,行程22600余公里,上门服务用户近万户。

微微西斜的阳光,穿透云层挥洒在大地上,给村里增添了不少暖意,但对于村民们来说,服务队员们的服务更像一股暖流,暖人心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