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永济市举办文化进万家美术公益讲座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3-30

本报讯(记者 郭 华)3月23日,永济市文化和旅游局在美术馆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美术公益讲座。

本次讲座以“漫谈人物、山水、动物、书法的笔墨关系”为主题,通过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去阐述人物、山水、动物、书法等笔墨关系的内涵和精神,剖析了它们之间的关系。

讲座邀请了中国书画创作院理事赵千民开讲。他用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赏析了中国传世画作,重点探讨了作画时临摹方向的选择、画面构图留白空间的处理、构图与落款的关系处理、钤印的方法和国画的笔墨基本技法运用等5个方面。同时,赵千民还在现场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对爱好者在绘画时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文化进万家美术公益系列讲座是永济市文化和旅游局践行公共教育的体现,为知名专家学者与社会公众搭建了双向沟通的桥梁,能够让美术爱好者们近距离接触名家和作品,感受文化力量,进而提升全民人文素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